Day 1 202 Meeting Room 11:15 - 12:00

Talk/演講: 人人都可以上手的資料視覺化技巧

數據視覺化的能力,絕對是許多資料科學領域工作的關鍵技能。然而,常常聽到有人抱怨:『好難做出好看的圖表』、『我不知道該怎樣視覺化這個數據』。事實上,良好的資料視覺化與數據分析,絕對不是只有單純透過 Excel 生成圖表就算完成,而是可以搭配許多視覺技巧,幫助捕捉資料與圖表的重點,並將想法有效傳達給你的對象。本次的分享,將會彙整一些實務、易懂、好上手的資料視覺化技巧,希望讓有需要解析 / 呈現資料的人,知道如何有效視覺化數據;本次分享也將結合一些不同屬性的視覺化工具,例如:Excel、Tableau、Python、Flourish 等,分享其各自的使用情境。

本次預計跟大家分享的三個核心觀點:
【Topic #1】資料視覺化為我們帶來什麼好處?
【Topic #2】為什麼合適的視覺化工具如此重要?
【Topic #3】如何將資料視覺化技巧落實於日常工作中?

Speaker/講者: 彭其捷(Jack)

我是彭其捷,我是一個資料分析師與數據課程講師,處理系統、數據議題超過十年的時間,出版過 6 本專書,撰寫主題為資料科學、UIUX 領域,其中『大數據時代必學的超吸睛視覺化工具與技術:Excel+Tableau成功晉升資料分析師』目前已經十刷,也被許多大專院校指定為指定教科書。 我熱愛分享,於 Hahow、YOTTA 平台皆有開設課程,也在許多機構進行過演講、教學課程,例如: 人工智慧學校、kkday、中研院、工研院、資策會、台灣大學、清華大學、天地人學堂等等。致力於推廣資料應用、資料視覺化與使用者體驗設計。

Subscribe to Receive PyData Updates

Subscribe